岚湮

いちご-いちえ

「趁着能写的时候多写一点,总是好的。」

©岚湮
Powered by LOFTER
 

「周翔」错觉 1

·娱乐圈 潜规则 

·内含三角 结局1V1

·老牌狗血 既俗且糙


1.

镜中的青年抬起眼,镜子里的人肤色白皙,发色漆黑,眼角微微向上挑起,鼻梁挺直,唇薄而湿润,是无可非议的俊朗面容。

他盯牢面前镜像,唇角勾起时大约并无意识,开口却带了厌倦的音色:

“够了。”

身后化妆师怔了一下:“但是很快就好了,我觉得这里的……”

“我说够了。”

第二遍。

她不明白一直以来都安静着的青年为什么突然发难,也不好再坚持什么,只是咬着唇,和身边助手一起将工具匆匆收拾好,在面前这位有更大反应之前赶紧离开。

终于安静了……偌大休息室里只剩他一个人,房间里静悄悄的,只有镜前灯散发着柔和的光芒。

孙翔有些疲倦地扯了扯领口,再次闭上眼睛。


昨晚通宵读剧本的后遗症还在,至少刚才修饰眼下阴影就花了不少时间。孙翔闭眼靠在椅背上,脑海里人物剧情台词反复走着过场,朦胧间总有一根神经紧绷着,困意交杂着警醒,他完全睡不着。

索性抬高腿,双腿交叉着翘起放在桌面上。这个动作幅度不小,带倒被潦草扣在桌上的号码牌从桌角一溜滚下来,更吵了,窸窸窣窣的声音听得孙翔皱起眉。

那是很好看的眉形,因此这副表情仅维持了堪堪几秒,他是知道的——这种姿势、这个表情、还有刚才的情形——如果流出去被媒体收入镜头,一定会添油加醋地一通好写,八成又要骂他耍大牌。

孙翔睁开眼,余光扫过翻倒在地的号码牌,那是今天试镜的排号,数字六整个翻过来,看起来倒像是个‘九’。

试镜排位第六,要同其他五个人争一个角色,还是男二号。

所以是六还是九到底有什么分别。

想想就觉得可笑。


早几年在孙翔正走红的时候,他几乎不需要作任何无谓的竞争和等待,就算再怎么被媒体抨击目中无人骄傲跋扈,有颜有人气有实力,好的资源、片约、代言……这些工作都只有增多的趋势,只多不少。

他从来都是挑剧本的人,现在反而落到被人挑的境地。

正因为站在过云端,也才真正知晓泥沼里的滋味不好受。

就像今天推门而入时那些磁石一样黏在身上的视线,有好奇有不解有了然后的嫉恨,意识到这个空降名额切实存在不可更改后气氛陡然变得微妙,五味陈杂大约还算是轻的,流言入耳才是最可恨,声音不大不小,仿佛生怕他听不到。

烦躁一阵阵涌上来,于是心情更糟。

不知道又等了多久,半个小时或者更多,休息室大门再次被扣响的时候孙翔推开椅子站起身,他迎着光,看镜子里的自己慢慢露出一个幅度不大的笑。

那是他练习过多次的,有些陌生,但足以面对任何场合的笑容。

一旦对着镜头,无论心情多么恶劣,孙翔确信自己都会迅速调整状态,把那些不良情绪消化在光源点亮前一秒。

所以没什么可担心的。

推开门,灯光接连不断地亮起来的时候,在一片径自而来的刺目明亮里,孙翔再次这样告诉自己。


试镜结束时外面下起了雨。

从地下车库出来到主干道上花了点时间,车里冷气开的很足,孙翔窝在后座补眠,他还是不久前闭眼靠着座椅的姿势,却没来由地觉得有些冷。

好像隔着车窗也能被层层积累的冰凉湿意触及。

雨势不小,并且大约因为有风,雨珠穿过一道道模糊霓虹击打车窗,那些连绵成线的声音毫无规律,几乎盖过车内的说话声。

“对的,人已经接到了……”

“——”

“但是这边……”

“——”

“好,好的,只要周先生觉得没问题……”

“——”

孙翔侧过上半身,仍然闭着眼,耳后真皮座椅散发出的潮湿气味仿佛被旋准了开关,他确信是那个味道令自己不太舒服。

“…也不能这么说,是,毕竟是因为下了雨……“

这样的字句收入困倦的孙翔耳内,零碎而持续的,连同面前潮湿空气一起混浊成某种未可名状的模糊,如同雨雾。

睡意朦胧里迷迷糊糊地想起来,自己大概是知道的,关于这场雨的始末。

是在不久前,试镜第三幕的换场间隙里灯光师操作出了不小偏差,忙乱中纷杂光点不断交换着亮与暗的距离,只有很短一瞬,但足以让他看清撤去机位后显得空旷的暗色天空。

轻微但仍清晰可见的是闪电,随后是沉闷的雷。

这一场雨嵌合了第三幕戏的背景,他要争夺的这个角色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在雨中告白,孙翔面前是并不存在的女主角茫然的脸,以及雨水潮湿的凉薄意味。

男二号的告白注定是引人唏嘘的过场,结局必须煽情且失败,但孙翔一字一句念出那些烂俗台词的时候,雨声渐大,入耳也催生出一种莫名的情绪,他说不上来是什么,大约对入戏有所助益。

虽然他一向讨厌下雨,连同雷与闪电,那就是厌恶十足。

大约为了回敬这种态度,在拒绝了前座递来的伞、又敷衍应付了尾随而来的门童之后,孙翔向前走出几步,他避开了地面上淅沥但仍可分辨的水洼,却无法阻止原本渐收的雨势重蹈覆辙。

他其实并未全然知晓这场雨的始末。

因为很短,同样只有很短一瞬,雨势一下就大了起来。


孙翔再次醒来的时候,耳边传来轻微的水声。

他动了动手指,浅眠过后的意识仍然不算太清楚,第一反应竟然还是浇了自己满头满脸的那场骤雨,仿佛那种湿透的触感还在——于是眉心轻而易举地就皱起来——这里应当没有镜头,那么随心所欲大概也没什么关系。

他听着水声停下,之后是脚步声,门把被扭动,应该是用了放缓的力度,然而与之相对应的则是光线,不算太明亮的白光自那个轮廓周身的空当之外绽开一个角度,模模糊糊地漏进来。

但还是很刺眼。

孙翔不想承认自己在紧张,事实上他已经很久没有过这种感觉,但至少现在,在黑暗里,他的血液呼吸,抑或心跳都在昭示这样的情绪。

同样陌生的还有这个人的声音,既飘且沉的声线叫出他的名字:

“孙翔。”

孙翔非常不合时宜地愣了一秒。

该回应什么?

隔着这么近的距离,周泽楷俯下身时带过浴后湿润的潮气,孙翔吸了吸鼻子,很轻微的力度,却让他们的呼吸交融在一起。

好像是一样的味道,他想。

这样的念头同样显得不合时宜,因为周泽楷的手指握上了孙翔的手臂,干燥而温暖的触感沿着小臂向上,划过肩头,停留在他的耳畔。

“晚安。”

再次陷入黑暗之前,他听到周泽楷轻声说。


>——

这是一个,不怎么纯粹的开始,欠缺温情的继续,然而并不是BE.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