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湮

いちご-いちえ

「趁着能写的时候多写一点,总是好的。」

©岚湮
Powered by LOFTER
 

须臾之外的一点闲言碎语

后记

 


2014年12月到2015年12月,总算打上了全文完三个字。

开坑的时候,我想过在孙翔的生日月里完结这个故事,哪里想到废柴到了一年之后的现在…………(从某种角度来说也还是生日月呀,笑)

不过,终于写完啦。

谢谢一直在看这篇文的大家。


其实到了现在,我也不是很确定这到底算不算上一个‘故事’。坦白来说,这篇文的故事性——就像我唠叨过的很多次那样——极其有限。

与其说是故事,倒不如说这是讲述他们各自经历的种种。分开的、重合的、必定会分开而复合的人生。

一直觉得周翔最让人羡慕的一点是,他们是足够强大的两个人。他们的交流方式永远简洁、直接、明快,他们有着鲜活而真实的当下,矫情和踌躇从来都少有,这种纯粹和勇敢往往会让我觉得珍贵,也会开始变得期待,他们源源不断,生生不息的希望与爱情。

 

虽然中间隔了超级久,但基本上还是按照原本的想法来了,可能只有一点不太一样。

曾经在写后半段孙翔side的时候纠结过一阵。和朋友讨论时也提起过,关于这篇文的‘平衡’。反而在很久后继续的时候变得轻松了,这大概不是我进步了,而是对于两个人的喜爱朝着那个‘平衡’更进了一步。

他们都是这么好的人。这一点从来没有改变过。

 

 

废话好像有点多了,最后说说须臾之间的意思吧。

除了文里提及的那个明显释义之外,也是我最初写下这个题目的一点私心。

医院这种并不怎么温暖的地方,从来都是死生之间的冰冷之地。

但我想,总会有那么一些人,总会有像他们这样执着而优秀的人,会给那些冰冷之地的住客带来温暖和希望。

爱与牵扯,是缠足于冰冷之地的温暖之花。

 

人生须臾,而岁月漫长。

须臾之外的那些时光,对于他们来说,差不多就可以称之为永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