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湮

いちご-いちえ

「趁着能写的时候多写一点,总是好的。」

©岚湮
Powered by LOFTER
 

「卢刘」人间世 3

03.


刘小别的母上大人把自家宝贝儿子的打脸决定归结为——还小、心智不成熟、嗯,…也许还有点儿青春期躁动的前兆?

不过她确实在小六生刘小别同学脸上看到了那么点认真。

 

她问你准备载着小卢上学下学吗?

刘小别说是呀。

她说你马上要小学毕业了啊。

刘小别说没关系初中部只是不在一个楼而已反正都在一个校园里。

她说你下课不去打电玩逛网吧游戏厅一日游啦?

刘小别说我都是要上初中了人了不对——妈你怎么知道的?!

 

母上大人哼了一声,轻蔑道,我自己的儿子我还不清楚么,懒得说你而已。

刘小别:“……”

 

好吧,不过,小刘老师,小别哥哥他,好像真的有点认真。

 

刘小别自己也不大明白为啥要作出这种决定,明明他威武霸气帅炸天的小车车后座是预备留给班里最漂亮的女同学的,穿着白裙子的小姑娘拽着他的校服衬衫,脸红红的,挺好看,也挺开心的。

但是现在……

我没办法啊,他想。总不能不管他吧,小跟班还那么小,他一个人该怎么办啊。

再多的不明白,也在小二七班放学队伍里走在第一排的那个矮小身影扑过来的时候‘砰’的一声烟消云散。

 

他就那样带着他,从他的六年级滑到初一,再到初二,然后停到了初二的那个尾巴上。

 

“我不太明白啊,”中二生刘小别戳了戳小家伙的脑门,“好端端的干嘛要跳级?你在这个班级里不是呆的挺好吗?”

不合群只是分分钟的事儿,小刘老师的火眼金睛果然还是最靠谱的,一眼就看出卢小朋友爱玩爱疯爱交朋友的热情本质。爱笑的小孩有糖吃,这点从豆丁两次体检都被提出蛀牙警告来看,是非常具有说服力的。

长高了点儿的小豆丁看着他。

 

“不说算了,哎快着点儿,待会又要下大了。”刘小别重新跨上车,拍了拍小跟班御用座位,“来来来,快快快,我快冻死了。”

两个小倒霉蛋不听老妈教诲,终于在放学时着了道——夏季暴雨,那可是不讲道理随心所欲的NO.1。刘小别只穿着小背心,他的校服衬衫披在小跟班身上,两个人就这样骑一阵停一阵,现在那件衣服也湿的差不多,基本报废了。

小朋友乖乖爬上后座,乖乖抱住小刘司机的小身板。

 

刘小别卯足劲儿向前骑行的时候,忽然听到他说:

“小别哥哥,要毕业了。”

是啊,还有一年。他在心里说。

“我也,想毕业。”

你才多大。刘小别暗暗想着。

“不想,一个人。”

 

轰隆轰隆,轰隆轰隆。

倾盆而覆的雨水一点儿也不温柔,好像刚才那阵子只是餐前小菜,现在才是饕餮盛宴。电闪雷鸣,汽车踩了油门飞快驶过他们身边,溅起细密的水花,两个人的鞋子都湿了。

哎……

小朋友最怕打雷了,刘小别想。可是如果紧紧抱着他的那个小孩,不仅仅是害怕,那还会有什么呢?

“我说了不算。”刘小别抹了一把脸,“你要是能考上——再——说!抓紧了,走~着——!“

 

其实就算提前毕业又怎样呢。他的高中又不打算继续在这所学校读了,刘小别最向往的学校是微草高中,把微草的校徽画在作业本上权当激励这种蠢事,小鬼又不是不知道。

他们在狂风暴雨里艰难前行,刘小别脑子里乱七八糟地滚动着各种弹幕,夹在各种奇特的‘颜表立’、‘前面那个说微草的等等我’、‘微草er放学别走’里混了一条‘不想被留下’,天啦噜画风不对有什么奇怪的东西跑进来了——


他比他大了那么多,不管是小刘老师、老刘保姆、小刘司机……还是什么别的,总不可能就这么带着他一辈子吧。是男人都是要出来混的,跟班也得有混出头做老大的时候。


头上一直全方位多角度泼洒的雨水忽然停了。

攥紧的小拳头扯着校服衬衫盖在了他的头上,然后是腰,被更紧地抱住了,有什么东西,温热的,贴在了他湿漉漉的背上。

 

铺天盖地的夏季暴雨里刘小别浑身湿透,但奇怪的是他一点儿都不觉得冷。有微小的火花点燃了,热度渐起,渐渐明亮,燃起耀眼的白光。

 

就像是,小小的太阳一样。

 



-TBC-


下雨了来一发,下次不写3000+都不好意思蹭TAG了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