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湮

いちご-いちえ

「趁着能写的时候多写一点,总是好的。」

©岚湮
Powered by LOFTER
 

「王喻」每一刻都是崭新的 1

· ABO 王A喻O

· 一场接孩子引发的邂逅



1.

身边是行色匆匆的人流,王杰希站在人潮汹涌的幼儿园门口,稍稍皱起了眉。
这是他今天的任务。一天前——拜自家小妹一通电话所赐,王杰希要在今天从幼儿园接四岁的小外甥女回家。
听起来是件挺容易的事儿,但王杰希自己也没能想到,第一次身临其境站在这所幼儿园门口,他发现竟然不知道该往哪儿走。
面前的三股人行通道队列井然有序。保安在一旁维持着秩序,不断有家长抬头向里张望着,也有人低头看表,还有两分钟五点半,马上就是要开门的时间点了。
“先生?”
“…”
“先生?”
王杰希回头。
试探着叫他的人满面笑容,上下打量了他一番,才开口:“您是第一次来接孩子吧?”
是,王杰希点头。
“啊,是这样的,我是个beta……”
在对方继续之前,王杰希就递过自己的身份证件——这是妹妹在电话里提醒过的。
这家幼儿园在安保方面做得尤其严格:alpha、beta、omega三性进出通道并不公用,入园接送之前,要刷身份证明卡,当然还有幼儿园按人数发放的保育卡,接受安保人员监督,文明接送。
导礼台的工作人员快速地浏览了他的证件,微微一笑:“您跟我来。”

刷卡之后,再次站在进园通道面前,王杰希难免觉得有些尴尬。
都什么年代了,还这种性别分工。

Alpha专用通道排在最右边,排队等候的人寥寥无几。左两侧的队列里都是张望着等接小孩的人群,这情形反差着实有点大。
几乎在他站进alpha专用通道的同时,就受到了无数注目。
但王杰希是目标明确、不会把对这种无聊观望产生的观感写在脸上的人。他收了收衣摆,目视前方。
还有一分钟。
五点半,大门准时开启。

他毕竟没有过这方面的经验,眼前这副热烈情形确实让王杰希有点惊讶。
从前不是没听家里二老说起过接孩子时的趣事,那时怎么说的?
——家长之间的竞赛。
仿佛一瞬间里打开了什么桎梏,不论什么性别,就这种开闸放水时汹涌向前的架势……
王杰希抿起嘴角笑了一下。
还真挺像那么回事儿。


王杰希随着人流进园,找到孩子所在的班级,刚进门,抬眼就看见一个小身影跳了起来,她挥着小手拼命喊他:“大爸爸!”
那是他四岁的外甥女小曦。
王杰希勾起嘴角算是笑了一下,小姑娘于是蹦的更高:“我在这里呢!”
他走过去,朝小姑娘伸开手。
相当自然地被扑了个满怀。
“大爸爸你好慢。”有点委屈的声音。
“慢?”
“对啊。”小女孩撅起嘴,“以前爷爷奶奶来接我,都是第一名。”
王杰希摸了摸她的发顶,没有多说什么。
身边已经有家长把孩子抱着举起来,在空中转了个圈。小曦眼巴巴地看着别的小朋友把脸埋在自己爸爸脖子里蹭了蹭,张了张嘴。
……大爸爸虽然很宠她,但就不会和她这么亲近。
王杰希牵住她的小手。
“大爸爸?”
“怎么了?”
小姑娘撇撇嘴角,拉紧了王杰希的手。


王杰希确实不会过分溺爱小孩。
他身上担着妹妹的嘱咐,和老师做过交接之后,王杰希没有立刻离开,而是问了孩子的情况。
“小曦很乖,带的药一直都有按时吃。”老师摸了摸孩子的头,笑着问,“您是孩子的爸爸?第一次见您来。”
“这是我大爸爸。”小姑娘插嘴。
“大爸爸?”老师逗她。
“是呀,我爸爸他……”
“老师。”王杰希朝面前人致意,“刚才您说的?”
那位年轻的老师回过神来。
面前男人的脸上没什么特殊表情。他的个子很高,身材十分标准。但仔细看的话,并不算什么第一眼帅哥。
然而这个alpha抬起眼睛,目光流转,盯牢她的脸,疏离神色里却染着一层淡漠的认真。
这是个足够强大的alpha。
她下意识就想移开视线。
“老师?”王杰希看出她的怔然。
“哦,是这样的……”


原来是这样,王杰希想。
十二月隆冬,过几天就是圣诞,在之后几天,新年就要到了。幼儿园一向在这种重大节日有亲子互动活动,这次的活动就定在元旦当天。
“需要您和孩子的妈妈一起来。”老师笑着说,“小曦一定会很高兴的。”
王杰希没有纠正她的说法,他想了一下,低头问玩着自己手指的小女孩,“你妈妈怎么说?”
小姑娘眨眨眼:“妈妈说……”
王杰希会意,他稍稍弯下腰,小女孩立刻伏在他的耳边,悄声说:“想让大爸爸来。”
“哦?”
小曦立刻甜甜地接上:“爸爸不在家呀。”
原来是早有预谋。王杰希无声地笑了一下,什么都没说。

言语间身边不断有人进进出出。风铃声响,这一次门开的时候,忽然带进来一阵湿润的雨水气息。
王杰希下意识地侧过脸。
来人的声音清晰带笑,紧接着,一个小小的身影飞奔着扑过来,撞进那位家长怀里。
那个人安抚地说了句什么,孩子不依不饶地在他的颈侧蹭了蹭,又把头埋进他的颈窝里。
王杰希的手被小曦握紧了。
那个年轻男人直起身,抱起孩子作了飞机状。
笑闹里他像是不经意间回头,恰好对上王杰希的目光。
两个人眼神相遇时彼此都有点怔然。
但只有很短一瞬,王杰希朝那个人礼貌地颔首,对方同样对他还以一笑。
“大爸爸。”软濡的童声响起,“我们走吧?”
好,王杰希看着她,而后回身向老师致意。
王杰希拉起孩子的手,推开门,雨水的湿润气息立刻包围了他。


回程路上小曦显然相当兴奋。趁着等红灯的间隙,王杰希在置物槽里找了一会儿,在小姑娘期待的目光里,他找出一包棉花糖。
“别告诉你妈妈。”
“当然!”
雨刷扫开眼前一片氤氲,王杰希侧过头,嘴角的笑意很浅。
不出任何意料,看起来还得堵上好一会儿。王杰希撑着车窗看着如织的车流,手机忽然响起来。
那是小妹的电话,王杰希扫一眼吃的正开心的孩子,他没有直接挂车载,而是划开屏幕,按下了通话键。

在妹妹家耽误了一阵。从车库里开出来的时候,这场阵势不大的冬雨已经渐渐停了。
王杰希轻轻叹了口气。
刚才的叮嘱还在耳畔。
“结婚?”
对啊,自家小妹靠在门边,笑的毫不遮掩,“这样也算是让你提前感受一下气氛吧。”
“谁的主意?爸妈的?”
“还能是谁。不过说真的,哥,你也不小了,怎么身边还一个人都没有?爸妈不对你说,两个人整天在我这儿唠叨,都在猜你是不是看上了哪个alpha。”
“alpha通婚条例刚出没多久吧。”王杰希淡淡道。
“你还真的——”
“假的。”王杰希面不改色。
“可是……”
“小曦的活动我会去。”他言简意赅,由于妹夫出差在外,出于对孩子自尊心和期待的考虑,王杰希没打算拒绝这件事。
看着妹妹欲言又止的脸,他难得松动了神色。
“我的事,不需要你们这么操心。”


确实没什么可担心的。
车开出小区,王杰希打过方向盘,忽然没来由地这样想。
那大概不是纯粹的雨水味道。仍带了一点草木的单薄气息,沁凉的,若有似无地扫过他的鼻尖。
虽然并不在王杰希的易感期,但alpha的本能仍然提醒着他:

——他倒是一个omega。





TBC =v=